2013/10/18

食︱嘉義︱屋子裡有甜點

屋子裡有甜點,這是第二間會讓我懷念的甜點




























這間似乎是嘉義最近很夯的下午茶店,也是經朋友的強力推薦才刻意造訪。
若是搭乘火車,沿著中山路一直往下,在成仁街左轉,不久就可以看到了。

當天大約下午一點到,不到10分鐘,人群慢慢出現,還沒開門大致上已經滿桌了。
假日不能訂位,若能平日去建議提前預約,假日嘛,早到的人們有位坐囉!


這間是老房子改建,裡面的座位不多,僅有5桌,共15席,有一靠窗的座位,

非常不建議為了要坐這位置而插隊,還假裝要站在陰影下,就緊黏著大門口














老闆娘很貼心,她會一組一組帶進店裡一一介紹,
蛋糕就陳列在一進門左邊的蛋糕櫃跟櫃台上,飲料的menu在門右邊雜誌櫃的上方,店裡採自助式,蛋糕飲料選定直接跟老闆娘說即可。

飲料簡單














有咖啡、杯茶跟壺茶,但重點是甜點,就不多說了。

蛋糕分成加熱蛋糕,在櫃台上,上桌前會先加熱;以及冷藏蛋糕,皆為限量,如果有哪一款非吃不可,記得當早鳥。

每日固定蛋糕:櫻桃覆盆子餡糕、巧克力醬子淋香蕉、奶酒巧克力生起司、香蕉卡士達派,
其他種類蛋糕就看老闆娘今日想做什麼囉!大致都是用當季新鮮水果去做變化。


需要店內其他詳細照片資料可以Google,有很多人介紹的非常詳細喔。


今日點了三款櫻桃覆盆子餡糕、青蘋果佐白蘭地醬和奶酒巧克力生起司。















奶酒巧克力生起司














將奶酒拌入起司中,吃起來有酒的甜味和淡淡的酒香,卻沒有酒精味,與起司相輔相成,
中間還夾雜著一些小巧克力豆,底部是餅乾,最上面灑巧克力粉,剛好中和起司的膩口,
每口咀嚼的層次驚喜,讓人不停的一口接一口,希望哪天能夠吃到你們的提拉米蘇~


青蘋果佐白蘭地醬














這是款溫熱蛋糕,加入白蘭地熬煮成果醬,在蛋糕體上面,一層果醬一層蘋果切片,堆疊起來,蘋果片是滿滿的喔
可以直接單吃,或是沾旁邊的白蘭地醬,建議沾著吃,香氣十足!!
好喜歡伴著酒香氣息的蛋糕啊~

櫻桃覆盆子餡糕
























這也是溫熱蛋糕,組織較鬆,中間夾著滿滿的手工櫻桃覆盆子果醬,入口蛋糕酥酥軟軟的,味道酸酸甜甜的,單吃就很棒,再沾著旁邊的鮮奶油,又是另一番滋味。
鮮奶油吃起來很特別,非常的清爽,入口很容易就化開,鬆鬆的,甜甜的,不會膩口,不知道怎麼形容,請大家想像一下,不然直接體驗囉~


綜合來說,目前吃到的三款蛋糕都不會很甜膩,這應該就是這間店甜點的特色吧,而且可以吃得出來老闆娘下手頗重,料很實在,


老闆娘說,他們的蛋糕都是當天早上製作,所以都是一大早去買水果來做;
另有一些蛋糕是需要前天晚上先製作 (可能像奶酒巧克力生起司這種需要冰一晚的蛋糕
),每一種蛋糕一天只做一個,當天售完為止。
如果想要買一整個,一定要提前先跟他們預定,價格為"單片售價*片數*0.85" (本來一個蛋糕切成幾片就乘以幾片,再打85),不過就沒有內用蛋糕的裝飾,像是水果淋醬或是鮮奶油球。


在這種老舊房子裡,微弱的黃燈,吃著手工蛋糕配著茶,腦海中不免浮現小時候客人來家裡的情景,好溫馨
老闆娘限時間是對的,不然會想一直坐在裏頭,享受著得來不易的悠閒。

衷心盼望能有再訪的機會,品嘗每一種口味的蛋糕,還有那寧靜的氛圍。





--------------------------------
屋子裡有甜點 臉書
電話:05-2222643
地址:嘉義市東區成仁街209號
營業時間:13:30-19:00或甜點售完為止 (周一二店休)
其他:用餐限時2hr,無低消,假日不開放訂位,平日四人以下可訂位
--------------------------------


P.S 若很早到且天氣炎熱,可以沿著成仁街往前走(若是從中山路轉成仁路的話)到北榮路(成仁街北榮路交叉轉角),有間王家愛玉冰,挺不錯,外帶一杯邊排隊邊喝,但記得要留點胃。







2 則留言:

  1. 看會做糕點的人介紹蛋糕果然更加詳細了
    這家我也好懷念歐,上個月去嘉義,因為假日一下就滿了(我才晚十分鐘到耶)
    以前沒限時間說,現在是沒辦法了吧

    我之前也以為自己可以習慣blogger的(遠目)
    希望用的習慣,可以免除搬家之苦!
    by小p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兒
      真希望自己有好幾個胃 這樣可以每個甜點都吃到 XD
      blogger的設定真的很不人性化呀 但我還蠻愛這種簡單的設計 唉 我會努力堅持下去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