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2

首次義賣︱12.10

好久沒更新了,一直很忙碌,也不懂為什麼事情這麼多,哈哈


好開心可以一同參予義賣,很多東西都想做,可是又擔心賣不出去 >''<
這次賣的產品都是之前去上課學的甜點,
有檸檬酥餅 布朗尼 酵母司康

檸檬酥餅加了檸檬皮屑和香草籽,有淡淡的檸檬香還有香草味

這布朗尼我取名為小布尼,做成一口大小,
不過可以再修改材料比例,我喜歡巧克力味濃一點,甜度在低一點點
 (喂!這是蛋糕不是黑巧克力)

一直很喜歡Scone(司康)吃起來的口感,傳統的英式司康主要是利用泡打粉使之膨脹,
基本做法是將冰的奶油切成小碎粒與麵粉混合,麵粉附在奶油表面,
加入液體後用折疊的方式混合均勻,烤好的成品吃起來外脆內軟,
我自己的想法是,做法跟派皮很像,所以吃起來要有像派那樣的層次口感,
但是加了泡打粉使之內部因為產氣而組織鬆軟,才會形成外脆內軟的美味
以上是不專業解釋.......

囉嗦太多了,也是我自己亂想一通,哈
不過我做的是改良版的,加酵母來產氣,要買無鋁泡打粉太大罐用不完,
也想試試不同做法,吃起來感覺怎麼樣
第一次做感覺還不錯,只是覺得奶油量太多,雖然這就是要吃奶油,
下次還是再少一點點好了,還是希望大家能吃美味也要健康呀


這次的義賣讓我感受到,買賣,真的是一門學問啊!!!
要先想好要做什麼產品,重點是要容易賣出去的,那就要想客群是哪些,
加上我的烤箱小,還有時間少,就要找一些比較容易做的,
還有,產值高的,
不然其實很想做麵包,但是烤箱小,沒辦法做很多
但是其實餅乾在壓模很花時間,好吧,是我動作慢,哈哈

接著訂價就是個大學問,
太低,就沒幫到什麼忙的感覺
太高,就擔心賣不出去,也是沒幫到忙
因為是義賣,也沒仔細算成本到底是多少
後來就憑之前買過 吃過的價格來訂,然後又想要讓大家方便,不用找零錢,
以一包$100的量來包裝
不過,因為司康實在是太出乎我意料之外,
本來是想要一顆65g,一包3顆,分割的時候看起來很小,
所以改成原味75g/蔓越莓80g,後來酵母爆走,變超大顆,
就變成$120/包 ,是義賣,大家應該不介意吧>"<
其實是我忘記加酵母會長大,當成甜點看了 哈哈哈........

再來就是包裝了,
吃過的人應該就不會在意食物的長相,要吸引沒吃過的人買.....
包裝可不能太差,重點是一定要賣出去啊!!
目標是要用最精簡的包材,呈現出專業的產品
這樣有像嗎?! 哈哈哈

最後,真的體驗到做手工餅乾真的很累,隔天起床腰痠背痛,
大概是因為一直弓著背再壓模吧

希望買的人吃了有幸福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